週四, 28 03 2024

入學申請

機場幼兒園 及 機場T1幼兒園


新生入學申請須知

 

 

申請資格:  

 

 

 

l

申請人所受僱之公司或機構必須位處於香港國際機場,其於香港國際機場的工作或值勤時間每星期不少於 4 天。

 

 

申請程序:  

 

 

 

1.

登入幼兒園網頁下載表格 http://hkcschild.edu.hk/hkiaphttp://hkcschild.edu.hk/ap2 或親臨幼兒園索取。(機場幼兒園地址: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翔天路一號機場商業大樓地下一號室 / 機場T1幼兒園地址: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暢達路13號機場員工綜合大樓地下GACC081室) 

2.

 填妥申請表格電郵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或親自交回幼兒園。 

3.

 申請人必須提供由相關僱主所簽發的在職證明,以證明其於香港國際機場的工作或值勤時間每星期不少於 4 天。

4.

如申請人/申請人妻子正在懷孕,在遞交申請表時必須附上醫生證明文件。 

5.

 幼兒園職員會於收到申請表後的一星期內透過電郵與申請人確認資料,申請人務必於三個工作天內回覆幼兒園以確認申請。

 

 

學位分配:  

 

 

 

1.

幼兒園的學位是以學年制分配(即每年9月至8月)

2.

每年9月開始可接受下一學年的學位申請。

3.

申請者不能自行選擇入讀其中一間幼兒園。 

4.

申請表上聲明有關填報資料只供學校作電腦統一抽籤用途,中籤後申請者對分派至機場幼兒園及機場T1幼兒園的結果,不得異議。兩所幼兒園每年會輪流轉換抽籤次序。

5.

幼兒園於每年3月聯同機場管理局代表進行電腦抽籤,在電腦輸入[入學日期]及兩間幼兒園所需的[入學名額],電腦會因應兩間幼兒園所需的學額及適齡入學組別分配新學年9月預計的學生名單,兩所幼兒園的抽籤結果會以電郵通知

6.

 學期中,若幼兒園分別/同時出現學位空缺,也會如上形式處理。

7.

 中籤者及非中籤者會於抽籤後三日內收到幼兒園電郵的通知。

8.

中籤者務必於接獲幼兒園的確認通知起三個工作天內以電郵回覆是否接受該學位,如幼兒園在指定日期內仍未收到中籤者的電郵回覆,將視作自動放棄學位論。

9.

未能中籤者,於該學年期間,其申請將保留至下一輪抽籤。

10.

幼兒園於每個學年期間會接受新的申請,唯申請入讀當年學位的申請表只保留至該學年完結(即 8月31日) 。 

11.

在學年期間,若有學位空缺,幼兒園亦會聯同機場管理局代表,在該時段累積的適齡入學嬰幼兒的申請表中進行抽籤以補替空缺。補替空缺的中籤者將於一星期內收到幼兒園的電郵通知,中籤者務必在收到電郵通知後三個工作天內以電郵回覆是否接受學位。  

12.

如申請人未能於當年成功入學而欲繼續申請下一學年的學位,則必須再次填寫及遞交新學年的申請表格。  

13.

有關新生嬰兒申請或入讀事宜,請詳閱下列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l

徜若嬰兒早於預產期前出生,則家長必須盡早通知園方更改出生日期,以便配合電腦抽籤程序。

l

嬰幼兒必須於入讀日期前已出生,並於入讀日期開始計五個工作天內繳交出生證明書,否則學位將被註銷。

l

若被抽中的嬰兒於入讀日因過了預產期而仍未出生,幼兒園可酌情保留其學位最多2星期,唯申請者必須於此期間內繳交該月份的學費作註冊。其後家長若因各種原因不選擇入讀,註冊費亦不會發還。

 

 

辦理新生入學手續及新生家長會:

 
   

l

幼兒園在正式取錄嬰幼兒前會安排中籤者進行面談。

l

嬰幼兒入園前必須通過體格檢查,證明健康良好及適合入讀幼兒園。

l

每年5月份,幼兒園會為已被取錄的嬰幼兒家長舉行新生家長會,藉此簡介幼兒園的教育理念、新生入學適應安排、入學前準備事項及參觀園內環境等。同時,幼兒園會為家長辦理入學手續及簡介入學前身體檢查程序,各家長務必出席,敬請預留時間。

 

 

入學及退學安排:

 
   

l

嬰幼兒入學後,幼兒園會將已取錄的申請人資料通知其僱主。

l

倘若申請人於幼兒就讀期間離職,申請人必須於退學前最少一個月前以書面通知園方。

l

若幼兒園接獲僱主的僱員離職通知,會以書面給予嬰幼兒家長最少一個月的退學通知期,嬰幼兒可就讀至通知期完結為止。

 

 

主 頁 | 學校環境 | 行政架構 | 活動剪影 | 家長資訊 | 聯絡我們

地址: 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翔天路1號機場商業大樓地下1號室 電話:2253 6655 傳真: 2253 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