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6 04 2024

閱賞悅書 親子閱書 《點點玩聲音》

dotdotplaysoundbk.png

* 親子閱書 *

 

美麗又感人的兒童繪本,為你的親子伴讀增添姿彩。

 

書名:       點點玩聲音

 

作者:       赫威.托雷

 

出版:       上誼文化公司

 

銷售:       誠品書店

 

 

撰文:劉凱欣    (Pario教育主任  -   註冊社工)

 當你走進兒童的圖書閣,你會發現幼兒的圖書琳瑯滿目,再不是只有平面的、以概念為主的、文未敘述的,還有更精彩的立體設計

 

書、無字帕、發聲書及參與書等,而且閱讀的對象再不單是兒童,更有家長。

 

在筆者帶領活動經驗中,發現家長的參與程度比孩子們還要大,心情比孩子們還要興奮呢!繪本作者赫威.托雷的《小黃點》系列的

 

創作,實在令筆者讚嘆!《點點玩聲音》可以說是欠缺親子共讀故事技巧的父母的恩物。作者將點點們化身為有趣的聲音,只要家長

 

邀請孩子跟著「喔!」、「啊!」和「哇嗚!」,就可以一同創造好玩的聲音魔法。而且書內已有指引說明如何用這本書跟孩子們一

 

起玩聲音。比如說指著藍點的說「喔!」、指著紅點的說「啊!」、指著黃點的說「哇嗚!」,大圓點的就說大聲一點點,小圓點的

 

就小聲一點點,還可以隨著圓點的高底及遠近,分別演奏成高低音及快慢節奏等。

 dotdotplaysound01.png

 

用手指按著小點點,小聲的說「喔﹗」。按著大點點,大聲的說「喔﹗」

 

dotdotplaysound02.png

 

來一起看看誰較長氣吧﹗「喔……………………………………」

dotdotplaysound03.png

 

跟孩子一起合唱一首屬於你們的主題曲吧﹗……

dotdotplaysound04.png

 

跟孩子來一場吼叫比賽吧!說不定孩子比你還要厲害﹗這一點,作為父母的你會懂的﹗(笑)

 

這本書透過巧妙設計,讓孩子在圖書共玩中,體驗聲音的大和小、快和慢、漸強和漸弱,內裡還有更多充滿創意的聲演考驗。

 

準備好與孩子一齊「喔!」、「啊!」和「哇嗚!」了嗎?